科学研究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正文

绿洲水土资源团队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01 点击量:

绿洲水土资源团队是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组建的首批创新团队,现有在职职工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2人。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团队拥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国家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形成了以经验丰富的教授为核心,青年教师为骨干,特点突出,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团队实行“开放、自由、合作”的运行机制,团队成员多年来取得了大量科研成果,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进步奖7项。团队立足于宁夏,努力把区域特色转变为学科特色与学科优势,使团队逐渐成为绿洲生态环境领域的重要力量。

首席:钟艳霞教授

成员:马琨、张峰举、张俊华、刘吉利、贺婧、徐坤、王珍、米丽娜

研究内容:

针对干旱区绿洲水土资源开发、生态修复、农业绿色生产、土壤盐渍化水盐管控等科学问题与技术需求,开展绿洲生态水文过程、土壤水盐运动演变规律、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生态调控等研究。

研究目标:

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立足宁夏,面向全球,开展绿洲水循环与水资源、绿洲生态与环境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实现核心技术重大突破和系统集成,力争在干旱区绿洲水土资源开发、农业生态和盐碱地生态修复领域具有突出的影响力。

研究方向:

区域水循环过程与水资源优化利用。

盐碱地治理与利用。

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生态调控。

上一条:干旱区特色植物逆境生理生态研究团队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