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正文

生态学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5-19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师教学技能,5月17日下午生态学系结合主题教育,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生态学系全体课程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交流探讨了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的方式方法和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专业课程是“本”,课程思政为“用”,应将生态学关心的专业问题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培养学生在养成良好的生态文明观的同时,思政的内容普遍能够在专业课程教学中有所体现,给予学生严格的学科基础训练,最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老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对于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模式,强化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更好地将思政内容融入到专业知识中,做到与思想政治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受益颇丰,下一步就加强课程组建设、教改项目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

此次专题研讨会是生态环境学院落实主题教育、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次实践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