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正文

生态环境学院分工会组织《绿皮小火车》观影活动

来源:高敬儒 发布时间 : 2022-05-25 点击量:

生态环境学院分工会于5月2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观影了《绿皮小火车》。

电影开始,两列铁轨蜿蜒向前,一列仅有六节车厢的绿皮小火车缓缓驶入屏幕,驶向沸腾的矿山,车厢里来自五湖四海的

青年们热烈的聊着天,火热的场景将观众的回忆瞬间拉满,依稀穿越时空回到20世纪六七十年代。

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引发了一代人一波又一波“回忆杀”,

伴着主人公的喜怒哀乐,教职工们时而欢笑出声,时而静静流泪,时而唏嘘慨叹,对于观影的教职工而言,看一场电影何尝不是回顾一段自己或父辈的人生?这部以矿山建设者为题材的电影,可以说是石嘴山这座城市“成长”的缩影。

纵观全片,处处怀旧、处处乡愁,但影片带给观众的绝不是仅此而已。影片尾段,昔日繁荣的矿区终因资源枯竭、破坏生态等因素日渐凋敝,完成了历史使命,悄然退出历史舞台。但石嘴山建设者们没有顾影自怜、长吁短叹,而是又一次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号召投入到植绿矿区、恢复生态的新的伟大建设中。

如今,国家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给一个刚成立不久的新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的发展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学院党委书记杨振东表示,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提高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带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院长钟艳霞表示,学院将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重大需求为使命,积极构建生态与环境领域相融合发展的新兴特色学科,培育和建立创新理论、科研和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学院在国内外的学科建设、科研、人才服务、社会声誉水平,推进一流学科、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为国家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