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支部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杨帆 发布时间 : 2022-12-02 点击量: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11月30日晚,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支部采用腾讯会议召开了党员大会,部署近期思想学习内容及活动安排。

首先,支部书记杨帆同志传达了《宁夏大学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部署了近期思想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再将理论知识联系学科专业发展的实际,践行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随后,杨帆书记传达了宁夏大学《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相关内容,并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全面依法治国 建设法治中国》。

本次集中学习让全体党员了解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我们党百年来提出的最全面、最系统、最科学的法治思想体系,赋予了中华法治文明新内涵,通过学习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懂得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