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助力伟大复兴梦想”——生态环境学院分工会与科技处工会小组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30 点击量: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是中华民族自立自强的精神支柱,是动员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它在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抵御外来侵略和推动社会进步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它也必将在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2021年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与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育人根本任务,生态环境学院分工会联合科技处工会小组赴空军某部共同开展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助力伟大复兴梦想”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飞机维修库,了解飞机的机身、机翼、机尾等各部分的作用;参观了军营内务,对叠的像“豆腐块”的被子、平整的床铺、摆放整齐的宿舍秩序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在观看了战士们日常训练的宣传片枪械拆装演练后,教师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讲解员进行了交流。在荣誉馆,老师们详细了解了解放军空军的发展历程、英雄楷模事迹。

部队相关负责人对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当前部队建设、发展、训练等情况,表示将加强军地合作,实现共建共赢。

活动期间,教师们有幸近距离观看到了正在执行训练任务的飞机。训练飞机呼啸着从空中划过,气势如虹,飞机的轰鸣声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老师们不由自主地举起了自己手中的五星红旗。国家的繁荣昌盛,祖国的强大,离不开默默奉献的军人!这也是每个人心里此时此刻最想表达的声音!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老师们深刻了解了我国空军发展的艰辛历程,感受了中华民族在复兴道路上所不断焕发的精神伟力,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