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22 点击量:

根据《宁夏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务工作时间、任务流程》《宁夏大学关于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宁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实施办法(试行)》(教务处〔20199号)等相关要求,经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我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

  :钟艳霞 杨振东

  :郭振才 虎建华 杜灵通 刘任涛 王幼奇

            罗玲玲 麻冬梅 杨  帆 王世全

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小组

    :钟艳霞

副组长:王幼奇

    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

三、工作安排

1、加强领导,做好组织与动员

学院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成立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细则》。强化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与要求,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围绕选题、开题、教师指导、中期检查、论文定稿、评阅、答辩等环节,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各系组织师生学习《规定》内容要求,明确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工作要求;组织师生学习使用并完善宁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论文系统),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工作通过论文系统进行过程管理。

2、落实要求,加强过程管理

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工作须通过论文系统进行过程管理,包括指导教师提交题目、学生选题、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指导老师指导过程记录、中期检查、评审答辩、成绩评定等环节,学生和指导教师必须严格按照《规定》中的业务流程和时间安排完成各项工作。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要遵循宁夏大学要求的时间安排开展,对不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者,指导教师要进行及时批评教育,并限期要求完成。如情节严重者,要上报学院进行处置并延期毕业答辩。原则上,毕业生必须每周与指导教师面见沟通,讨论论文(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进展情况,指导教师需做好指导记录。

毕业论文各阶段时间及主要任务、答辩时间、答辩办法及成绩评定标准可参照宁夏大学教务处《宁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20033月制定,20207月修订)及《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细则(试行)》中的相关规定。所有毕业论文(设计)在答辩前都须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中进行相似性检测,检测合格后方能参加答辩。

3、规范存档,提升管理质量

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资料均可从论文系统内下载打印,包括毕业论文全文、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开题审核表、文献综述、外文译文、指导教师评语、答辩记录及评定表等。所有资料按专业、班级、学号排列后用学院统一印制的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袋存档。

四、进度与任务


进展阶段

时间安排

主要任务

责任人

 

 

 

 

 

 

2021.10.10~2021.11.10

专业教师提交毕业论文(设计)选题;

教科办导入论文系统。

环境科学系

生态学系

教科办

 

2021.11.10~2021.12.10

 

学院审核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环境科学系

生态学系

教学科办

 

2021.12.10~2021.12.20

 

学生系统内进行选题。

环境科学系

生态学系

教科办

本科毕业生(含中卫校区环境科学专业)

2021.12.20~2021.12.30

指导教师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安排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程。

指导教师

本科毕业生

2022.1.1~2022.1.14

开题,学生系统内提交开题报告等。

指导教师

本科毕业生

 

 

 

 

 

 

2022.1.15~2022.2.25

寒假,师生加强联系沟通,做好资料收集、文献综述、方案设计等工作。

指导教师

本科毕业生

2022.3.15

论文初稿

 

学生系统内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初稿,由指导教师批阅,做好批阅意见。

指导教师

本科毕业生

2022.3.15~2022.4.1

论文二稿

学生按指导意见及时修改论文初稿,形成二稿,再次提交指导教师批阅。

指导教师

本科毕业生

 

2022.4.1~2022.4.20

论文定稿

学生按指导意见及时修改论文二稿,形成定稿,学生系统内提交定稿,由指导教师批阅,做好批阅意见。

指导教师

本科毕业生

 

2022.4.20~2022.5.5

论文相似性检测

 

教师指导学生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行相似度检测。

环境科学系

生态学系

教科办

指导教师

学生

 

 

 

 

2022.5.20

 

准备答辩材料;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

环境科学系

生态学系

教科办

指导教师

学生

 

 

2022.5.20~2022.6.20

 

由系上交毕业论文(设计)各项材料,教科办汇总、存档;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推优和总结。

环境科学系

生态学系

教科办

指导教师

学生


1、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负责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核定及材料审核与收集,教科办负责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材料的汇总及存档;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存档材料如下: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记录、答辩提问记录、成绩汇总表、成绩统计表、指导情况登记表和指导情况汇总表;

各班级将所有学生毕业论文定稿(WORDPDF格式)、答辩PPT、论文摘要(中文,不少于1000字)以学生姓名为文件夹,整班刻录成盘;

符合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装订要求的毕业论文(设计)一份。

3、注意事项:

学生应按时间进度要求认真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毕业论文(设计)

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教师指导情况表、毕业论文(设计)评价表;

指导教师应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意见留存,对论文初稿、二稿、定稿须针对论文文本有明确、详尽的指导意见;

教科办只对毕业论文进行最终一次的相似性检测;论文答辩后若有较大修改,形成最终论文定稿应再次申请进行论文相似性检测。

4、其它未尽事宜,由教科办、环境科学系负责解释。

                 

 

 

 

                            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