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5月25日生态学系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21 点击量:

报告人:程磊、周睿

时   间:2021年5月25日上午9:00

地   点:宁夏大学科技楼A510


报告题目:微生物响应气候变化

程磊,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0年获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植物病理系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分别在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加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要从事合成微生物生态和全球变化生物学方向基础研究。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专委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植物生态学报》、《Soil Ecology Letters》和《应用生态学报》编委以及《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编辑。相关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分别发表在《Ecology Letters》、《ISME J》、《Science》、《Science Advance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

报告题目:云南松火适应性状研究
周睿,女,博士,副教授。云南大学生态学系副系主任,云南省“万人计划 青年拔尖人才”。主要从事植物对干旱以及火的适应对策研究,发现云南松等多种植物对火烧的适应性特征;通过研究植物功能性状及环境因子之间的关系,揭示干热河谷地区植物对不同环境条件的适应策略,评估该区域典型人工植被的适宜性及其环境影响。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研究成果发表在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等国内外期刊上。